跑路了请去微博找我

今天的燹王追到疗灵师了吗?

#很我流的玄幻现代向,段子合集日常系文

#cp为燹哑

#笑点很个人,不能保证百分百逗笑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官方

【带了原作剧情】

【新年元旦快乐】

1.

君权神授想辞职。

倒不是因为待遇不好,彩绿险磡是数一数二的高待遇集团,待遇好得不得了。

抛开这个,肯定就是自己的顶头上司——燹王的问题了。

2.

燹王谈起恋爱来了。

恋爱的对象是一个宁静又没有任何能力的姑娘。

君权神授不知道对方有哪一点能配得上当彩绿险磡领导的配偶,但是燹王就是对她痴迷不悟。

“要说姑娘哪里好?”燹王伸手环上了自己秘书的肩膀,另一只手拿着饮料,说我给你讲个故事。

君权拒绝了要求,但是燹王不理不睬的说起了故事。

故事不长不短,吃吃喝喝就说完了。

君权神授感觉有一种自己养大的花被过路的人摘了一样的心痛。

见君权不说话,燹王手就搭上了君权的手。

“要是没有姑娘,就不会有今日的彩绿险磡,懂吗?”

君权神授表示不想懂。

“所以?”

“我应该怎么可以把我嫁给姑娘呢?”

瞧瞧这孩子说的什么话,逻辑都要对不上了。

3.

绿之子眨巴眨巴眼睛,看向南风法则和临界法则,被看的俩位法则耸了耸肩,什么话都不说。

君权神授拿着一叠文件摆在了桌上。

“新的任务。”

“可是我们也不懂恋爱是什么感觉呀。”绿之子用手撑着脑袋,吊儿郎当的撇了撇嘴。

“这个是那个疗灵师姑娘的资料。”

“霍,这个就是公司未来的老板娘啊,挺好看的啊,可惜了,是个普通不过的女人。”绿之子虽然不是最上进的,但是是最积极看人照片的。

“绿之子。”君权神授开了口。

“她肯定对花来者不拒。”绿之子吹了吹口哨,说。

“为什么?”

“剑客的直觉。”

“但是你的武器是刀。”

“啧。在论剑海习惯了,没改回来。”

绿之子故作深沉。

4.

“重点不是这个。”君权神授清了清嗓子,一拍桌子,“重点是怎么样帮我们的老板追到老板娘。”

重点是这个重点,但是人都不是谈过恋爱的料子。

“但是……我们都不会……”临界法则在斟酌用词。

“谈恋爱。”南风法则抢了过去。

5.

苍天啊,大地啊,前王啊!

君权神授的心里早已经炸开了锅。噼里啪啦的。

这恋爱怎么比工作还要难上加难啊!

6.

此刻的“罪魁祸首”燹王正紧张兮兮的待在一个名叫“万山飞雪”的茶艺馆外面,手心里全是汗,就是不敢踏进一步。

茶艺馆的外围点缀着漂亮的花卉,吸引着蝴蝶的光临。

拂晨就像看傻子一样的看着燹王。

“你是来找疗灵师的吧?”

“没,没有,我就路过看看,看看,就看看。”燹王的脑子仿佛是宕机了一样,想说的和说出来的内容完全不一样。

“疗灵师刚刚好今天有空。”拂晨叹了口气,好像翻了个白眼又好像没有,他侧过了身子,摆了个进来的动作。

燹王的腿自然而然是也就不由自主的迈开了一步——

他走了进去。

穿过长长的木制走廊,燹王看见了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在脑海里,在内心里种下爱情萌芽种子的姑娘——那位姑娘正安安静静的呆在花园里,轻轻的欣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苞。

燹王呆若木鸡,回想一下,自己好像还没有打出一份满意的稿子让自己能好好的和姑娘聊聊天。

疗灵师转过来了身,看见了呆愣的燹王,面色平稳,宁静:“好久不见了,燹王。”

7.

燹王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万山飞雪然后走回彩绿险磡的。

君权神授也不知道为什么燹王能被一句话惊到仿佛是被下了咒一样。

“所以她就说了一句好久不见?你就这样了?”

“不,大君,她肯定还说了什么,只是我忘了……”

君权神授说请不要叫我大君。

燹王:那,小君?君君?

君权神授:那还是大君吧。

“不,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她感觉和以前没什么差。”

当爹又当妈又是秘书还当恋爱教授的君权神授反问:“你觉得是哪里有问题吗?”

“一定是发型不够绿!”

君权神授差一点把茶水喷了出来。

8.

“他是这么说的?”恋爱攻略组的几人目瞪口呆。

君权神授没有说话,慢慢的扭过了脑袋,叹了口气。

懂了,是发自肺腑的。

“我要怎么跟我们的上司解释这件事?”

“但是他没有说我要把头染成红冕边城那一款的就已经很好了吧。”

9.

燹王乐呵呵的又一次去了万山飞雪。

这期间他还“请去”了商清逸做客彩绿险磡,当然也只是三王合作时候的一点小插曲。

不过话说回来的这一次,他有君权神授特别提供的场外救援“传声花耳机”,保准可以成功。

他把自己的头发染的绿油油的,保准很特殊,很吸引人。

对,远看像是一颗成精的油菜。

拂晨:?

拂晨:你这个新发型够绿的。

燹王显摆了一下新发型,一副“羡慕吗?自己做的”的表情,在拂晨无语的表情里进了茶馆。

彩绿险磡公司的人都是这么绿的吗?我明白了jpg

拂晨叹了口气,心想。

茶馆后面的花园里,疗灵师正在整理花卉,蝴蝶纷飞,映衬得美人更加美丽动人了。

“你就先直接上手去牵她,然后再告诉她你爱她,懂了吗?”君权神授的声音很让燹王安心可靠。

燹王敷衍的说着懂懂懂,看起来万事俱备,就差临门一脚了。

但不过一脚和亿脚还是差别很大的。

燹王走近了疗灵师,他看着自己心心念念的女人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但是自己的小心思却越来越怂,越来越怂。

“姑娘……牵……牵……”牵手,牵手,自家大君说了,要牵手,但是燹王看着疗灵师清纯如甘泉一眼的水灵灵的眼睛却怎么也说不出来这两个字。

快说啊!在彩绿险磡的君权神授比燹王还要着急。

然后燹王说了,说了三个字:“牵,牵牛花!”

就你这个样子,还是告别谈恋爱吧。君权神授扶额,摇了摇头。

在挑选贺卡和花的几位看着君权神授一脸“完了,还是放弃吧,毁灭吧。”的反应,不知道是停下还是继续。

疗灵师轻轻的歪了歪脑袋。燹王干笑一声:“这个是苦境特有的花,我觉得也很适合你。”

君权神授示意着苦逼打工人们继续,他继续的建议:“你还可以搂住她啊。”

“搂……搂……”心爱的姑娘近在咫尺,燹王咽了口口水,然后完全泼灭了恋爱老师君权神授的期待,“楼兰花,这个也是苦境的花,哈哈,我也有种哦。”

君权神授在彩绿险磡那边沉默了。

“你说,你们说,我们这么含辛茹苦的带大了燹王,他的智商和情商到底是继承谁的?”

恋爱攻略组沉默不语,互相看了看,看向了君权神授。

恋爱老师君权神授死命拒绝:“就我这么会谈恋爱的,他应该很会谈啊。”

10.

燹王在僵持,反正他认为是在僵持。他看着疗灵师,脑子里在飞快的搜索从小到大自己所学过的任何一个词汇,让自己能够说出一句完整的句子,打破尴尬。

但是打破尴尬的是疗灵师,她伸出了手,牵上了燹王的手。

燹王觉得自己的脑子里有很多的烟花都在爆炸,噼里啪啦的,又像是宕机了的电脑,排热扇嗡嗡嗡的发出噪音。他脑子一片空白,但是依旧想好了以后他们要生几个孩子,孩子都要叫什么名字了。

君权神授的声音他也听不见了。

疗灵师的手很软也有些冰凉,冰冰凉凉的像是初雪一般。她的身上也有清清淡淡的花香,让人一瞬间就安心了下来,像是冬天里幽幽绽放的梅花一般。

“燹王,燹王,大事,风谷来客跑了。”君权神授的声音从混沌到清澈,从传声花里传了出来。

“既然是来客,当然就是做客,我还要把他留下来伺候吗?跑了就跑了。”燹王无所谓了,他的身心早就不在工作上了,早就黏糊糊的黏在了疗灵师的身上。

工作能有谈恋爱重要吗?不,没有。

燹王按掉了传声花耳机,这么好的机会,燹王自然是不可以错过。他带着疗灵师走到花丛的面前,燹王鼓起勇气说:“姑娘,你看这些花,多么的漂亮,和曾经一样。但是现在,它们把你点缀得更漂亮了。”然后在心里狠狠的自我吐槽什么牛头不对马嘴的胡乱发言。

“我的彩绿险磡也有这么多漂亮的花卉,姑娘你愿意来看吗?”

疗灵师依旧在沉默,燹王满头大汗,咽了咽口水。

沉默了仿佛已经一个世纪漫长的时间,疗灵师轻轻的开口:“好。过几天我便去看看。”

11.

君权神授一把按住了燹王。

燹王激动的像是一只高傲开屏的孔雀,大摇大摆的,仿佛一切都染上了粉嫩粉嫩的色彩。

恋爱攻略组的几个人一边编织着花束和制作着卡片一边看着招摇的燹王,无奈的摇了摇头,但是也吐槽不出什么。

自己上司是个恋爱脑怎么办?急,在不在线都等。

君权神授像提溜小鸡似的提溜着燹王:“你还是要好好解释为什么把传声花关了?”

燹王没有回答,很激动的抓着君权神授肩膀,在君权神授的耳边大呼小叫:“大君,大君,大君,我约到姑娘了!”

君权神授反而像猫一样被吓了一跳:“什么?”

燹王兴奋的手舞足蹈,完全不顾自己的形象——可能也不怎么存在形象了的说:“之前姑娘上手拉着我的手时候,然后我顺水推舟的就邀请姑娘来我们彩绿险磡,她就同意了,同意了啊!”

“那君权恭喜燹王成功约上疗灵师姑娘,不过你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当然就是问姑娘愿不愿意当彩绿险磡的老板娘啦。”燹王一下子环抱住了君权神授,挑了挑眉,凑近了君权神授的脸,“我要的东西你们准备好了吗?”

君权神授推开了燹王,打了个响指,临界法则拿着一个戒指盒走了过来,翻开了戒指盒,露出了一个漂亮的花朵模样的戒指,小巧的,是女式的。

君权神授指着戒指:“这个是专门为你做的,你喊出疗灵师姑娘的名字,就可以和她一起看烟花了。”临界法则把戒指连着盒子递了上去。

燹王接过了精致的精致盒子,一脸“你们放心吧,你们的老板娘已经稳妥了”的表情,点了点头,深情的握了握君权神授的手。

君权神授满脸的无语:这孩子,恋爱脑,该治了。

12.

冬日的大早,燹王很意外的起了个大早,他整理了自己着装的衣服,整理了自己的特别的独树一帜的植物系发型。

泡了一杯卡布奇诺在叮叮当当搅拌的君权神授有些诧异:“你起得这么早啊,挺难见的。”

燹王显摆似的在全身镜面前转了转:“我当然要去接我的姑娘啦,她应该不知道彩绿险磡怎么走,怎么样大君,这样的我可以让她眼前一亮吧?”

君权神授沉默不语,成精的油菜那可不仅仅只让疗灵师一个人眼前一亮啊。君权神授一边吐槽燹王的奇怪审美一边撇过了脑袋点了点头,竖了个大拇指。

燹王无所谓君权神授的反应,他现在就想着和自己的姑娘碰头然后好好的在彩绿险磡约会。

君权神授目送着燹王离开,去了花园,里面的恋爱攻略组正在整理着各式各样的礼花和鞭炮,一瞬间的不知道是要恭贺元旦还是恭贺春节还是给燹王一份浪漫。

隐剑埋名比了个ok的手势:“就等燹王的号令啦。”

君权神授担忧的叹了口气:“就希望他不要掉链子吧。”

“你对燹王是多么没信心啊。”

燹王拿着一大束的花束站在万山飞雪对面,灰色的外套把他整个人衬托的笔直,雪轻轻的落在他的头发上,肩膀上,花束里,仿佛是轻盈的点缀一样。

他着急的来回踱步,他实在是想看见疗灵师了。

拂晨叹了一次气,他自己觉得自己就不是个会叹气的人,自从燹王找上了门后,他就很容易叹气了。

他那怎么办?他就是个小小的门卫。

疗灵师推开了门。

君权神授难得笑的开心:“我都是他的恋爱导师了,还会对他有信心啊。他能约上疗灵师也是疗灵师先主动的呀。”

临界法则摆弄好最后一串的爆竹,站起了身:“那完咯,以后怕不是老板娘当家咯。”

隐剑埋名给了临界法则一拳:“你怎么能这么说,说不定以后彩绿险磡的老板就是疗灵师了。”

“你说的和我说的有什么大的区别吗?”

“那好歹老板还是燹王嘛。”

君权神授无奈扶额摇头,南风法则也在一旁摇头。

疗灵师依旧穿着着简约的衣服,只是披上了一套纯白色的小披风,仿佛是被雪覆盖点缀了一般,有着独特的风韵。

疗灵师扭头对拂晨轻轻细语,燹王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但是停下了脚步,目不转睛的盯着疗灵师。

疗灵师轻轻的点了点头,拂晨点了点头,进了茶馆。

随之,疗灵师走上了斑马线。

然后,一辆红色的跑车冲了过去。

温热的血液随着雪洒落在地上。

燹王愣在了原地,看着自己的爱人仿佛破碎的蝴蝶一样的轻轻的又重重的落在白色的地面上。

姑娘。

他说,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放在口袋里的戒指小巧的冰冷,把他拉回了现实。

他扔掉了花,跑了上去。

13.

烟花在半空中绽放了起来,一切看着是别样的浪漫,但是这种美丽的东西脆弱而不堪,就仿佛是凋零的性命一样。

燹王听不见烟花的声音,也听不见任何的声音,他抱起了疗灵师,就像是抱起了残破的蝴蝶。

就像是天空上绽放的那样漂亮的烟花。

临界法则看着天空上的烟花,看向了君权神授:“我记得燹王有说过他要在彩绿险磡给疗灵师姑娘戴上戒指的啊?”

君权神授淡定的喝了一口咖啡:“你也不是不知道燹王的性格,说不定他早已经按耐不住了呢?”

“那是不是就说明,燹王已经追到了疗灵师了?”

“嗯,宴会也应该开始准备了。”

“我还以为可以收工了呢……”

“还早呢,绿之子。”

“啊啊啊我要跳槽!跳槽!”

而烟花依旧绽放着,但是,最终,最后一束烟花也绽放完了。

【没有人知道,这个确实是半个多月前的文了,一直拖到了现在,所以当成了元旦的跨年贺文……】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酷—不是刀子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