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了请去微博找我

属于爱情的第一步是什么呢?

#很我流的玄幻现代向,学生时期谈恋爱,日常系沙雕文

#又名:和直男谈恋爱就应该直接上【?】

#cp主为玉织翔x爱祸女戎,以及官方剧里官配bg,bg,bg,有涉及书鹭和剑姬的拉郎

#笑点很个人,不能保证百分百逗笑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官方

#我的宗旨就是迫害。关于妖世浮屠大家族中心

【结果就文不对题的,关于约会根本就没有多少篇幅】

【不知道爱祸女戎和玉织翔这对怎么打tag就只打角色tag】

【我很喜欢学生时代谈恋爱】


【壹】

女戎没谈过恋爱,不仅仅没有谈过恋爱,就连完整暧昧过的对象都没有。

但是,她恋爱了。当然是她认为自己谈恋爱了。

这个消息是多么劲爆啊,自己的弟弟天蚩极业都停下了手中的游戏,直愣愣的看着面前的自己的亲姐姐,发出了第一个疑问:“姐姐,你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好问题,女戎自己也不知道,现实中的桃花是在春天开的,但是心里的桃花就不一定了。

有像逆吾非道(笑封君)那种,从小就直接开了心里桃花的,根本比不上;有像体育生啸日猋,他的桃花是道派文学系的玉倾欢,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能在一起吧,但是好像也是很困难的样子,前段时间还因为事故对方失忆了,刚刚才重新爱在一起。

不过他的四个兄弟还有俩个没有对象的……

不过问题不是这个。

“……女戎的对象是谁?”被打断谈恋爱的逆吾非道脸色很难看,问出了第二个疑问。

虽然心情不爽,但是瓜还是该吃就吃的。

“玉织翔你听过吧?就是那个佛学和法学都很厉害的玉织翔。”女戎心情非常的好。

然后逆吾非道愣住了,好半天都没有回过神。

“那天蚩极业知道吗?”想想看女戎的那个暴脾气弟弟,说不定就会直接跑去佛学系揍一顿人,然后被一页书踹进医务室里。

“不知道。但是有时候爱情就是这样的,毫无逻辑。”女戎撩了撩自己的头发,神采奕奕。

也就是说打算不告诉他咯!?

逆吾非道没有接话。好像还是愣住了。

“笑封君。”

“不准喊我原名!”逆吾非道仿佛炸了毛的猫(虽然他的头发一直都很乱糟糟的)一样跳了一跳,怒气冲冲的。

谁都知道逆吾非道的原名只有他的青梅竹马才能叫,但是女戎永远会乐不疲此的喊着。看猫咪炸毛是非常快乐的。

“你谈恋爱时候会干什么呢?”第三个疑问是女戎发问的,作为一个感觉恋爱的新手。

【贰】

但是我不想管了。逆吾非道想罢工继续谈恋爱。

想了想和女戎好歹也算是朋友。逆吾非道叹了一口气:“约会。”

“就赏花,逛街然后聊聊天。”

“好平淡。但是不过你知道……”

“我不知道,我是道派系,我对他们学佛的和尚完全一无所知,这种事情可以问问别人,问天敌,佛鬼或者异法无天都可以,然后要到联系电话就可以约会了,好了就这样,幻姬还在等我,我得走了。”逆吾非道打断了女戎,然后仿佛绕口令一样的说了很长的一段很像不太符合他的话,然后快步离开,徒留女戎一个人风中凌乱。

重色轻友。有异性没人性。恋爱脑。

你的爱情建立起来不也是因为你们俩从小就在一起生活的吗JPG

爱祸女戎有些生气的跺了跺脚。

不过确实谈了恋爱的人就是很擅长这种话题。而她也刚刚好有认识可以向佛学系打听的朋友。


另一边。

玉织翔楞楞的看着书,但是脑海里是之前遇到的一个深红色头发的学妹。她身材姣好,面容完美,画的妆容无可挑剔。

他和她并不熟,只是偶尔会擦肩碰个照面,只是有一次因为急着给一页书送材料而不小心和她撞了一下。

“不好意思撞了你一下。”玉织翔的材料散落一地。那个学妹也蹲了下来,帮忙捡材料:“没事的。”她和他离得很近,她的香水味,她的呼吸和她的目光都很清楚的感受得到。

红发的姑娘的玉指青葱,触碰他的手仿佛在挑逗。

“学长仔细看看,还是很好看的呀。”学妹说。

玉织翔一愣,一慌,赶忙捞起资料喊了一声谢谢,转过身便快步离开干自己的事情了。

“学长,你走错路了哦。”红发的学妹笑盈盈是声音并不大。“谢,谢谢。”玉织翔镇定下来了,朝着那位学妹点了点头,和她擦身而过。

现在过去了有一段时间,但是他仿佛还能闻到她身上香水的味道,不浓不淡,不轻不重,刚刚好。

“好友因何事而叹气发呆?”是一页书,他拿着厚厚的佛学资料坐在了身边。玉织翔看着一页书,然后摇了摇头,很欲盖弥彰的什么,所以显得很刻意——不过玉织翔看见了他手腕上挂着的很精致的小东西——是一串柔软的毛绒,那毛绒的应该是羽毛,还串着蓝的紫的白的珠子,大小不等,和佛珠戴在一起,很是显眼。

“这个是什么?”玉织翔问。

“是飞鹭送的。”一页书看都没看,但是知道玉织翔问的是什么,“小姑娘一定要我戴着,是她故乡的一种护身符一样的东西,说是祝福我的。”

那个黑发的小姑娘声音轻轻软软的,声好听。她把手串戴在了一页书的手腕上,转了几圈,和佛珠混杂在了一起。

一页书拒绝不了小姑娘的请求,便收下了这个小巧的礼物,看着这个柔软的羽毛,总会让人心情舒适。就像飞鹭的歌声一样,会让一页书心情放松。

但是一个威严的人有着一个画风不一样的饰品,着实让人惊讶。

主要是也就谈恋爱的人才会这么干。

“没什么,也就是问一问。”玉织翔把视野转回了书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更加刻意。不过一页书并没有看出来玉织翔有些密密麻麻仿佛毛线团一样的心思。

但是即使一页书看出来了,发现了也没有任何问题,因为他本身就不是一个热爱八卦的人。

“那你说,你对飞鹭到底是什么样的情感?”玉织翔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一切可能得归于自己中邪了。

一页书没有说话。

【叁】

然后邪灵班的其他邪灵好像都似乎能猜到自家大姐大到底和谁在谈恋爱了,就女戎的亲弟弟还呆呆的看不出来。

起因是问天敌和一页书又双叒叕的打起来了。

这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了,他们每周都会打一到三次。虽然每一次结局都是问天敌住进医务室,然后没有任何一只邪灵去关心他,只有禁天妖肃会去看一看,然后拍拍他的肩膀,摇摇头什么都没说。

不过这一次并没有被拖进医务室。

因为他们的架被打断了。女戎按住了问天敌,需要他来干活去堵天都班的几个人,玉织翔拦住了一页书,说飞鹭找他,所以打斗便一下子就被暂停了。

“一页书,等我回来我们继续打!”问天敌恶狠狠的哼了一声,抛了一句狠话便转身离开。一页书也不堪示弱的回应一句“梵天就等着你。”也匆匆离开了。

“呀,等等,是学长呀。”女戎的眼神落在了玉织翔的身上,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到耳后,笑得比一般还要温柔,走近了玉织翔,“好久不见呀,我最近都没有看见你,是因为很忙吗?”玉织翔眨巴眨巴眼睛,很绅士的点了点头。女戎倒是开心极了,几步路的就凑近了玉织翔,似乎就要靠上去了一样:“那我可以要你的电话吗?如果我有不会的可不可以劳烦学长呢?”

“我们也不算很熟吧?”玉织翔没有直接的拒绝。

“诶,都是同学嘛,对吧?”女戎掏出了手机晃了晃,眨了一下右眼,似乎是抛媚眼。温润如玉的玉织翔不擅长拒绝别人,也就点了点头,也掏出了手机,交换了电话还有姓名。

禁天妖肃和邪说论语愣在了一边,互相对视了一眼,似乎想到了什么共同的东西。邪说论语举起了手机拍了照片,到了私人小群里。

异法无天:???

异法无天:?进展这么快吗?

逆吾非道:他们不才刚要开始吗?

邪说论语:[疑惑]所以说你们背着我到底干了什么?就我一个人忙着学业吗?

群内沉默了。

这俩个完全没良心的!邪说论语内心生气想摔手机,表面依旧面无表情。

禁天妖肃凑了上去,心情很是激动:“发到群里让他们吃瓜。”

“但是天蚩极业也在里面呀。”邪说论语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还是把照片发了出去。群内一片震惊,只留着天蚩一个邪灵发了一连串的问号。

他说:姐姐你开始勾搭佛学系的了?

女戎肯定看见到了群内的闹腾,但是估计是心情很好的原因,她并没有追究,心情好得像是开了屏的孔雀,走路的姿势都仿佛不一样了。留着两只邪灵风中凌乱。

邪说论语看着禁天妖肃疑惑不解的眼神耸了耸肩。

大概这辈子是不可能会遇上的。

【肆】

天蚩极业觉得被大家庭给针对了,给边缘化了。所有邪灵都对他只字不提他亲姐姐的对象到底是谁,是干什么的。

“跟我有什么关系吗?”邪说论语叹了一口气,早知道就应该发给禁天妖肃然后让他发了,他明白了一个道理——有时候不是所有瓜都能吃的。

“图片可是你发的。”

邪说论语要恨死其他俩个同伙了,转念一想,自己才是瓜圈里最边缘的:“你为什么不去问问逆吾非道呢?女戎肯定先找的他。”

在和幻姬恩恩爱爱的逆吾非道打了个喷嚏:“大概是剑子仙迹吧。”

而剑子仙迹在干什么呢?受着伤的他正在躲着剑子仙姬给他送充满爱意的十全大补汤。

“师太啊……师太,我觉得我已经恢复得够好了,不需要你的补汤啦!”剑子仙迹在移动病床边上躲来躲去,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已经到头的生命的终结。

“剑——子——你这个样子是好不了的啦!这个可是我充满了爱意的补汤呢!你总得收下!”粉色头发的仙姬不依不饶的拿着饭盒坚持不懈的递给剑子仙迹。

慕少艾呢?慕少艾在看戏。

“哇,慕少艾你就这么单看着吗?!”

看戏的慕少艾拿着烟斗呵呵一笑:“年轻人的爱情真是令人羡慕啊。”

“现在不是感慨岁月的时候啊慕少艾!”

胡乱的闹剧被拖着千叶传奇来的关山聆月给打断了:“慕校医,千叶和素还真打架不小心受伤了。”千叶传奇脸上的挂着彩,拉不下脸的不情不愿的挪了过来。



天蚩极业抓猫一样的抓起了逆吾非道,一脸想生吃了对方的凶狠劲。

“……是爱祸女戎不让说的。不过你如果可以不生气不发怒的话,我可以告诉你是谁。”逆吾非道叹了口气。

“?难不成就是那个玉织翔?!”天蚩极业后知后觉的恍然大悟,松开了手。

“……你的反应和蜗牛的移速差不多啊。”逆吾非道不知道是夸奖还是在阴阳怪气的,乐呵呵的笑了起来。

“这怎么可以!我去找姐姐谈谈!怎么可以和他谈恋爱?!”

“晚了。你现在去除了想个办法让时间回溯,不然就已经没有办法了。”逆吾非道双手环抱在前,叫住了天蚩极业的脚步。

天蚩委屈巴巴的失落了起来,就像是他那万人迷的姐姐把他给亲手抛弃了一样。然后他用不太好的脑筋思考了一会,又抓起了逆吾非道:“那带我去看看。”

???

被提起腾空的逆吾非道不想看傻兮兮的直性子朋友:“天蚩极业你脑子有病?你为什么要去当电灯泡?”

“我担心姐姐被骗!那些学佛的学和道的都很容易骗人!”

但是你更容易被骗。

“我是道学系的。虽然我现在在你们班。”被一并骂了的逆吾非道脸色很差。

“这个不是重点。所以,他们现在在哪?”

很不想理人的逆吾非道看见了一个眼熟的人:“素还真会长!”

被叫住的素还真挪步过来:“是逆吾非道同学啊,我不太想管你们灭境邪灵的事……”

“他欺凌我。而且想去找玉织翔找茬犯罪,你管不管?”

天蚩一脸懵逼。

素还真看着天蚩提猫一样的提着逆吾非道,看了看旁边的幻姬,幻姬点了点头:“他说他想和玉织翔打一顿。还想带笑封君一起去。”

“……这样啊,那天蚩极业同学,你先放下逆吾非道同学吧……”

天蚩愣愣的放下了逆吾非道,而后者脚一触地就拉着幻姬离开了:“接下来就是你的事了素还真。”

“好的。”

“好你个头啊!逆吾非道!笑封君!你个他/妈/的!重色轻友的!满脑子只有对象的!黑心的!混蛋!”

【伍】

咖啡厅里。

女戎和玉织翔面对面的坐着,一人点了一杯饮料喝着,女戎点了杯卡布奇诺,玉织翔不太喝咖啡,点了一杯红茶。今天咖啡厅人很少,咖啡厅的角落有一个黑发的男青年拉着二胡,身边一个小姑娘在闭着眼睛享受着,时不时的鼓鼓掌来鼓励男青年的二胡艺术。

“咖啡厅拉二胡,挺有别致的呀。”

“他经常在这边表演赚钱。”

“拉这么催泪的可以赚到钱吗?”

“说不定呢?”

女戎乐呵的捂着嘴笑着,呡了一口甜腻的咖啡:“谢谢学长会和我赴约呢,我还担心你没空,不然我可伤心了。”玉织翔温和的笑着:“不,这没什么,既然你想的话,我会赴约的。我不太会拒绝别人。”

这倒是真实的。

“这样啊?那我想和你处对象,你也不拒绝吗?”女戎的手轻轻点了点桌子,慢慢的触碰到了玉织翔的手,站了起来,凑近了玉织翔。

空气里满是轻轻的淡淡的柔和的香水味,混合着咖啡和茶的味道,女戎带着香味的呼吸落在玉织翔的脸上,他深邃的眼眸里倒映这微微歪头的女戎的样子。

他眨了眨眼睛,闭上了眼睛,沉默不语。

半晌,他睁开了眼睛,看着女戎淡紫色的眼眸,说:“好。”

这大概就是爱情迈出的一个大步吧。女戎想着,笑得更开心了。




“我不同意!不可以!这不行!”天蚩大喊大叫。

“乖小弟,听话哦。”女戎开开心心的摸摸头安抚天蚩极业,乐呵呵的去找她家的玉织翔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而天蚩因为之前的闹剧还在被罚中。

只有天蚩极业受伤的世界产生了。

玉织翔谈恋爱这件事引起了好友和周围人的一度震惊,特别是鹿苑组的那些人,一个个都仿佛呆愣着了一样。

“没想到,玉织翔你也会谈恋爱啊?”

“我倒觉得女戎她很有机缘吧。”

什么机缘啊?谁的什么机缘啊?

其他人面面相觑表示不懂。

玉织翔微微一笑,并没有解释。

他关屏的手机里的内容倒是“如何和万人迷的女孩子更好的谈恋爱?”

就像谁说的一样。

爱情就是那么毫无逻辑的。

【完】

评论(1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酷—不是刀子精 | Powered by LOFTER